養身的那些事兒(二)

在BC學習的日子

『享受』這字眼應該和『英語學習』扯不上關係,但奇妙的是我在British Council的IELTS課程中, 意外的發現它們之間所存在的親密關係。

英國文化協會的官方網頁

從小的學習經驗告訴我們,上英文課是令人恐懼的,讀英文和背單字更是痛苦與無盡的折磨。雖然我已幸運地走過求學的日子,也在國外取得了碩士的學位,但這樣的學習經歷還是無法拉近我跟英文之間的距離。所以得知加拿大移民局要求我要通過IELTS測驗時,我簡直快瘋掉了!

想當初為了申請美國研究所,參加TOFEL和GRE的考試,已經狠狠的被折磨一遍了。何況現已身為孩子的爸,還要被英語測驗蹂躪,真是招誰惹誰了呀!不過帶著家人的鼓勵和期待,最後還是硬著頭皮開始準備IELTS大考。

非常幸運的是,經由朋友的介紹報名了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IELTS精進課程(因為價錢有點高貴),由最後的成果來看,實是非常明智的決定!

課程總共有三週,每週上課四天。第一天上課就讓我覺得很新鮮,因為BC安排了兩位資深的老師:Steven和Kent來教這堂課,同時上課教室配備了先進的電子白板系統。所以第一天Steven就提醒我們,只要專心上課,筆記是不用抄的。想不到教學設備已經進步成這樣,不專心聽都不行。不過依這次學習的經驗,這樣確實可以增加學習的效果,因為可以專心聆聽老師講英文,不用邊記邊聽。

Steven和Kent老師的教學功力真是令我驚艷,不愧是經過專業訓練和通過英國政府檢定的講師,總是可以一語道中我們的弱點,同時精準的解釋正統的英語用法及相關字詞,並適時提供箇中的使用時機和學習竅門。且課堂上老師會鼓勵我們儘量的練習口語對話,他們會專心傾聽並提出糾正及建議,這樣的學習真的很踏實並且有效率。在第一堂課結束後,我漫步於百貨公司的迴廊,心中很激動卻也有著深深的感慨。試想若所有的莘莘學子都可以有機會受到這樣的英語教學訓練,那我們國家的整體英語水平一定可以大幅的提昇的。

課程結束之前,我已經參加並完成IELTS的正式測驗。當成績結果揭曉,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Speaking竟然得到7分的成績,同時我的overall bank score也進步到6.5分。這樣的結果真的要感謝Steven老師,他上課教授的speaking技巧非常受用,我個人覺得這不只是可以用在考試,在日常生活中也十分受用。所以直到現在只要有人問在那兒上IELTS的課程最好,我立刻不假思索的推薦—"英國文化協會"。

[ 說明 ] 英國文化協會(英語:British Council),於1934年成立於英國,致力於促進英國文化、教育、國際關係之拓展和交流,於全球109個國家、兩百多座城市設有分部,1943年起在中國大陸、香港及台灣陸續成立辦事處,提供英式英語教學、英國期刊、留學情報以及各領域消息、免費諮詢等服務,並與外交機構建有合作計畫。(節錄自wikipedia.org)

留言